鄯善:实施课后托管服务 解决家长后顾之忧

学生放学时间与家长放假时间不匹配,不仅接送不方便,中间还有无人监管的“真空期”;辅导孩子课后做家庭作业,有的家长没时间,有的家长没能力.....如何破解这些难题?日前,新疆鄯善县教育局根据《关于印发自治区中小学试点开展学生课后托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制定并下发了《鄯善县中小学校学生课后托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各学校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逐步开展学生课后托管服务,解决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以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
图片
据悉,鄯善县育才学校已在六年级试点开展课后托管服务,学校坚持公开服务,自愿选择,先组织班主任向家长告知课后托管的时间、方式、内容、收费标准、安全保障措施等一系列问题,然后由学生、家长自愿选择,并提交课后托管申请表,该校共有242名学生报名参加学习辅导类课后托管服务,从周一到周五下午放学后开始,每天托管一小时。
图片
连木沁镇第二中学也对六年级和初三年级学生开展首批课后托管服务,经家长申请,班级初审,学校核准后,共有316名学生参加课后作业辅导类托管服务。
目前,鄯善各学校已陆续开展学生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主要对学生进行课后作业辅导,不仅有效提升了学生们的课后作业质量,而且放学时间与大部分家长下班时间一致,因而解决了家长们的烦心事,受到广大家长的好评。(陈帆帆 王靖)(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