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南:消防微课堂 教会孩子保护自己

"小朋友,你们知道火是什么吗?""你们知道什么会引发火灾吗?"近日,一场生动而具有科普性质的消防微课在屏南消防教育基地社区开课,来自屏南城东社区30名儿童和家长参与了此次课程。

课堂上,消防宣讲人员通过"福吉"动画视频、游戏互动等吸引小朋友兴趣,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小朋友们普及什么是火,怎样会引发火灾,遇到火灾应该怎么做等常见消防知识,引导孩子们远离明火,形成基本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消防宣讲人员还向家长普及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家庭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家长们掌握火灾预防、火灾扑救和火场疏散逃生自救的能力,以身作则,帮助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

下一步,屏南县消防救援大队科普教育基地将继续依托城东社区打造集知识性、科普性、教育性为一体的消防教育场馆,定期开设消防微课堂,邀请社区居民参与,通过举办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场馆的作用,不断提高社区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社火火灾防御能力。(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刘源 通讯员 任泽坤 陆文婷)

原标题:屏南:消防微课堂 教会孩子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