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示范区)推进绿化造林工作

“我们给各乡镇明确了目标任务,限定了工作期限,并且制定了跟踪监督机制。”昨天,县林业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近期,为抢抓植树造林有利时机,安阳县(示范区)采取措施,强势发力,加快推进国储林项目“五边”绿化工作进程。
该县对各乡镇前期上报拟绿化县乡道路,按照国储林政策和技术标准逐一进行实地核查,对符合条件的安排使用国储林项目资金进行绿化。该县要求各乡镇集中人力、物力、财力,限期完成纳入国储林项目的道路路肩培土工作,及时交由国储林项目公司进行苗木栽植。县林业发展中心要加强与国储林项目公司、各乡镇的对接,提前联系用工和苗木来源,协调施工环境,形成县乡联动、统筹推进的工作局面。在跟踪监督方面,该县实行国储林项目“五边”绿化进展情况日报告制度,及时反馈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由县林业发展中心督导组全天候跟踪督导。
今年春季,全县共谋划国储林项目“五边”绿化县乡道路65条,绿化长度152公里,新增绿地117.06公顷,拟栽植苗木7.9万株。截至目前,路肩培土工作已基本结束,完成栽植道路17条,栽植苗木3.6万株,造林面积增加54公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