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扬尘四散 执法部门要求立即整改

3月29日上午,有市民向条形码热线65333333反映,在长润街和民航路交叉口的一处建筑工地正在拆房子,大量尘土飞出围挡区,严重影响了过往行人。
图片
这是市民李女士上午10点半在工地附近拍摄的照片,画面中黄沙滚滚袭来,腾空升起几米,笼罩了整条马路。
市民 李女士:“烟雾很大啊,我眼睛都睁不开了,五里多车站很多人到那里去买菜,灰尘扬起来在站台等车都等不了啊,都到后面去躲避灰尘。”
图片
记者来到工地时,施工队仍然在进行拆迁作业。记者在现场并没有看到洒水车、防护网等降尘设施。每当有风吹过,尘土就会飞到马路上。记者向昆明市生态环境局官渡分局反映了情况,工作人员协调了住建、街道办等相关单位对工地扬尘情况进行检查,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施工方整改。
图片
昆明市生态环境局官渡分局工作人员 孙路昆:“那就证明扬尘治理、湿法施工做得还不够,我们也要求他们在下一步的施工中要控制好扬尘、噪声才能进行施工。”
图片
施工方则表示,春天天气干燥风大,他们已经找了洒水车降尘,但效果不理想。下一步,他们会按照各部门的要求,增加喷淋设施,文明施工。
图片
昆明市生态环境局官渡分局工作人员 孙路昆:“不论是拆迁也好,建筑也好,大家都要做到文明施工,尽量把降尘作为重要工作来做,控制好扬尘,为我们昆明的大气环境变好履行自己的责任。”
65333333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