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

3月29日上午,耀州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党组书记、局长姚伟主持,局机关、各司法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驻区交通局(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高晓莉为全体干部作廉政教育报告。
图片
报告会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要论述解读、全面从严治党与依法治国关系辨析、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形势及存在的突出问题、政法队伍违纪违法现象原因剖析、警钟长鸣、严格自律,切实提升司法队伍能力和素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解读等六个方面,以详实的政策解读、精准的数据分析、典型的案例教学,给全体干部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课。
高晓莉要求全体司法行政干部一定要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和加强反腐败工作这个政治高度认识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本领,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清正廉洁。必须从以往查处的案例中深刻反思,引以为鉴,坚定不移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证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前进。
姚伟传达了3月25日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精神,并结合高组长的报告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升认识。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政治监督,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坚定性。二是认清形势。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廉政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意识,严明廉政纪律,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和表率者。三是融会贯通。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司法行政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及时发现短板弱项,及时整改到位,认真履职尽责,把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