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这个共有产权房即将开放申购,城六区无房家庭也可选

房山区住建委30日发布公告,兴辰佳苑共有产权房项目即将开放申购登记,356套房源的销售均价为28000元/平方米。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注意到,除了面向房山区无房家庭外,符合条件的城六区无房家庭也可以跨区申购。

兴辰佳苑项目位于房山区拱辰街道,项目四至为:东临阳光北大街,南临规划辰光路,西临黄良铁路南侧路,北临黄良铁路南侧路。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2.7564万平方米,其中,共有产权住宅约3.02万平方米,总套数356套。本次配售房源356套,均为三居室户型,含全装修费用销售均价28000元/平方米,单套住房的购房人产权份额比例为85%。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注意到,这又是一个面向城六区无房家庭开放、可跨区选择的共有产权房项目。公告规定,兴辰佳苑项目配售对象为两类:一类是京籍家庭,包括房山区户籍无房家庭、在房山区工作的本市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以及本市城六区户籍和在城六区工作的本市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一类是非京籍家庭,包括在房山区工作的非本市户籍无房家庭,以及在城六区工作的非本市户籍无房家庭。其中,在房山区工作或在城六区工作的认定标准均是2021年4月份在房山区或城六区任意一区缴纳了社保。

同时,结合房山区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兴辰佳苑项目还将三类申购家庭纳入优先组。具体看,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或中级(含)以上职称、并与院校签订1年及以上劳动合同的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区院校教职工;房山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的人才;以及入驻了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区、北京高端制造业(房山)基地、北京石化新材料科技产业基地、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北京现代农业示范区房山园、北京基金小镇、北京良乡经济开发区、北京燕房科技工业园等的企业签约职工(职工需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职称,与企业签订1年及以上劳动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