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全国感染率升至0.94,总理曾表示破1就再次“关禁闭”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华舆讯 据葡新报报道 据《葡萄牙日报(Diário de Notícias)》报道,根据葡萄牙卫生总局(DGS)流行病学公报的数据,葡萄牙目前有28,024例活跃的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623例住院患者,其中136例在重症监护病房。
图片
▲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华舆资料图)
葡萄牙卫生总局(DGS)的流行病学公告显示,葡萄牙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了6例死亡和309例新冠肺炎covid-19确诊病例。
周一的疫情报告(3月29日)显示,有623例住院患者,比前一天减少了10例,这是自9月24日(588人住院)以来的最低数字。
在重症监护病房中共有136例患者,减少了6人,这是自10月13日(132人)以来的最低水平。
全国感染率上升
卫生总局的每日公告还表示,葡萄牙的全国Rt(感染率)上升到0.94(比上次更新的周五增加了0.01),而在葡萄牙大陆地区则高达0.93(也增加了0.01)。
关于最近14天的发病率,葡萄牙全国每10万居民中有少于70例感染病例(上周五为75.7例),而葡萄牙大陆地区每10万居民中有63.4例感染病例,而在上周五,该指标为每10万居民66.8例。
值得注意的是,Rt(感染率)和病毒发病率是城市在全国风险矩阵中能否处于绿色区域的两个重要因素,也是决定继续执行政府制定的解封计划中的下一步措施的基础。
此外,由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António Costa)召开的国会将在本周四决定从4月5日(下周一)起开始实施的解封新规则。
葡萄牙目前共有820,716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16,843例死亡病例和775,849例康复病例,比周日的公告中增加了458例,28,024例活跃病例,与周日相比减少了155例。
在过去24小时内增加的6例死亡中,有5例发生在里斯本和特茹河谷地区,1例发生在阿连特茹。
在里斯本和特茹河谷地区新增了139例感染;北部地区新增了93例,中部地区新增了25例;阿连特茹新增16例,阿尔加维新增了19例;马德拉岛新增了8例;亚速尔群岛新增了9例。
疫情公告还显示,葡萄牙卫生当局对15,625例疑似病例进行了监视,比前一天增加了23例。
葡萄牙有32个县超标
在过去14天内,葡萄牙有32个县每10万居民有120多例新增病例,这项数字已经超出葡萄牙政府为解封计划设定的国家指标。
3月11日,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António Costa)在介绍解封计划中警告道,只要葡萄牙超过“14天内每10万人中有120例新增病例”的指标,或者全国Rt(感染率)超过1,将重新评估解封计划的可行性。而葡萄牙卫生总局周一的公告显示,3月10日至23日之间,有32个县的累积发病率超过每10万居民中新增120例。
在这32个县中,有9个县的数值超过每10万居民中新增240例以上,其中Alcoutim新增417例,Machico新增601例,后者被归类为极高风险城市。
在先前的公告中,Machico已经属于极高风险城市,即每十万居民中有480至959.9例新增病例。而在本周,madeirenses(新增548例)和Alcoutim也上升到这份名单。
在市政当局提供的数据解释说明中,累计发病率是基于“分析前14天确认的新病例数与当地常住人口的比率”计算而出的。
对于每10万居民中累积发病率为120至239.9例的县,本周一的公告显示该名单包括:Armamar(156例),Golegã(225例),Gouveia(170例),Lagoa(127例),Lagoa(136例),Portimão(186例),Povoa do Varzim(124例),Santa Cruz(212例),Câmara de Lobos(172例),Castelo de Vide(171例),Montijo(148例),Sobral de Monte Agraço(169例) ,Soure(158例),Cinfães(197例),Cuba(131例),Figueira da Foz(146例),Viana do Castelo(147例),Penacova(146例),Penela(167例),Peso da Régua(178例),Ponta Delgada(168例),Ponta do Sol(151例)和Funchal(173例)。
每10万居民中累积发病率为240至479.9例的县有:Alcoutim(417例),Ribeira Brava(386例),Rio Maior(280例),Belmonte(297例),Marinha Grande(293例),Moura(386例),Figueiródos Vinhos(269例)和Odemira(336例)等城市。
在过去14天里,共有47个县清零:Aguiar da Beira,Alijó,Almodóvar,Alter do Chão,Angra do Heroísmo,Ansião,Gavião,Horta,Idanha-a-Nova,Lajes das Flores,Mação,Manteigas,Porto Moniz,Sabrosa,Sabugal,Santa Cruz da Graciosa,Santa Cruz das Flores,Avis,Barrancos,Bombarral,Calheta,Calheta (Açores),Marvão,Mêda,Miranda do Douro,Monchique,Mora,Moura,Murça,São Vicente,Sousel,Tarouca,Terras de Bouro,Tondela,Constância,Corvo,Ferreira do Zêzere,Oleiros,Ourique,Penamacor,Penedono,Velas,Vila de Rei,Vila Nova de Poiares,Vila Velha de Ródão和Vinhais。(原标题:全葡32个县超标:感染率升至0.94 破1就再次关禁闭!)
来源: 葡新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