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首届樱花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27日,以“红色瓮安,樱你而美”为主题的瓮安县首届樱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猴场镇举行。瓮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博,瓮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朝中,瓮安县政协副主席陈廷高参加开幕式。

李朝中在致辞中说,瓮安是“全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辞赋之乡”和“全国文化先进县”。红军长征曾四过瓮安,在这里召开了彪炳史册的猴场会议,被周恩来同志称为“伟大转折的夜”。 近年来,瓮安县围绕国家4A级景区——草塘千年古邑旅游区,着力打造了贵州省内独特的樱花旅游胜地一盛唐樱园,旅游产业化发展动力十足。樱花树与千年古邑相得益彰,景色别致,是旅游打卡最佳选择之地。

据了解,盛唐樱园内樱花种植面积4700多亩,品种繁多,种植株数达3万多株,是集观光游览、文化体验、主题养生、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文化旅游景区。每年三、四月,正值樱花盛开,满树烂漫、如云似霞,极为壮观,是踏青赏花的绝佳之旅。(瓮安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