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县江龙镇:念好“四字诀”,护航乡村振兴建设路

据镇宁县人民政府网消息:为有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工作,抵制“四风”问题,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不想腐、不敢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江龙镇念好“四字诀”,筑牢党风廉政“防火墙”,护航乡村振兴建设路,收效明显。

念好“学习贯彻”诀,常紧“思想弦”。领导班子带头学,把《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干部熟知牢记,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纪检监察干部重点学,积极参加县级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镇纪委、派出监察办公室学习会,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练好内功、增强本领,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的理论本领,始终保持能力与岗位相匹配。

念好“警示教育”诀,常敲“警示钟”。召开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大会,利用身边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对全镇党员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提醒全镇党员干部汲取案中教训,坚决扫清不良风气和贪污腐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终身必修课,严格按纪律和规矩办事,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念好“预防宣传”诀,常吹“廉洁风”。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年初由镇党委对党政班子、片区组长、村(社区)指挥长、各股室站办负责人开展党风廉政集体谈话,与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监管责任承诺书,干部职工签订廉政承诺书,坚持党政班子对分管人员进行谈心谈话制度,临近春节、五一、端午等节假日关键时间节点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会议,重申纪律规定,严明行为要求,引导广大公职人员严守底线。

念好“公示监督”诀,常绷“自律弦”。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尖兵”的震慑作用,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开展“访重助”工作,对脱贫攻坚领域和重大项目实施监督,配齐配强村级专职纪检监督员队伍,开展好党内监督、村务监督和民生监督工作;对项目建设及进程实行公开公示制度,严把质量和验收关,对脱贫领域项目民生工程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从严惩处“零容忍”,对违法违纪违规操作问题予以通报曝光,最大限度的维护了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杨庆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