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寿县丨压实责任 夯实基础 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构筑免疫屏障

为建立健全人群免疫屏障,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连日来,延寿县通过多种途径,压实责任,夯实基础,广泛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宣传、接种工作,形成群众放心、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高效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构建人群免疫屏障。

在县政府大礼堂疫苗接种点记者看到,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有序候诊、逐一登记,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对前来接种的群众进行初步健康咨询问诊,并填写知情同意书,接种疫苗后的群众经过留观30分钟后安全离开。整个接种流程科学有序,接种工作稳步进行。

候诊群众张永江说:我看社区条幅啥的吧都写接种疫苗,社区也给打电话了。所以说咱们积极点把疫苗打上之后,这个健康也就不成问题了,所以说大伙都积极的过来接种疫苗。

留观群众邹艳波说:疫苗打完了,打的挺快,也不疼,观察时间也到时间了。打完这个疫苗也就心安了,这个疫情过去也就没事了。

据了解,为确保疫苗接种科学有序、安全推进,我县研究下发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周密组织实施,按照“应种尽种、愿种尽种、能种尽种”的原则,遵循“零库存、隔日清”的要求,对信息摸底核查、接种点设置、冷链等物资配备、队伍建设、现场组织、秩序维护、舆情应对、疑似异常接种反应监测和医疗救治等各项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和全面评估。共储备接种队伍36 支,疫苗接种工作人员457人。同时,通过广播、电视、微信群、新媒体平台等向群众大力宣传疫苗保护个人健康、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作用,传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信息,组织专家解疑释惑,引导公众理性看待接种后可能出现的严重异常反应、偶合反应等,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构筑免疫屏障。

延寿县疾控中心负责人鲍金亮说:接种点的设置依托于每个乡镇原有的预防接种门诊,在每个乡镇都设置了一处固定接种点,同时每个乡镇还配备了两个,县城内配备五个流动接种点。这些接种点会进村屯、进学校、进企业、进工地,全面为老百姓接种疫苗。到目前为止,我们延寿县已经完成接种近两万剂次,完成第一针接种的有一万五千人,没有出现异常反应,疫苗非常安全。在这里也呼吁广大百姓,积极接种疫苗,保证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编辑:张婧楠

审核:张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