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寿县政府领导按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检查疫苗接种工作

图片
3月29日,张洪岐、王彦辉、于广生、李百超等延寿县领导前往县影剧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按照预约流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深入到各乡镇检查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
在接种现场,张洪岐等县领导在医务人员的引领下,出示身份证、扫码填写疫苗接种信息,进行健康申报,接受医务人员询问。在完成了一系列接种疫苗准备工作后,大家依次接种疫苗,并按要求在留观区内留观30分钟。随后,张洪岐等领导分别深入各乡镇疫苗接种现场检查接种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张洪岐强调,开展大规模疫苗接种是中央、省、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有效武器和关键手段。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准确摸清底数,科学制定方案,确保接种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精准精细安排好接种工作,把接种对象落实到村(社区)、到户、到人。要加强宣传发动,全方位、无死角开展政策宣传,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认知和认可,进一步强化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要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形成踊跃接种的良好氛围,实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
张洪岐要求,各接种点要科学区分功能区,强化接种业务培训,规范流程,加强现场接种人员引导,减少群众等候的时间。要优化接种点设置,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和服务设施,提高各接种点的工作效率、服务水平和群众的满意度。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以安全、稳妥、有效的手段筑起守护全县人民健康的坚实屏障。
【来源:延寿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侯玉奇】
图片
编辑:张婧楠
审核:张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