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镇】新天镇扎实开展低保年审复核工作

近日,为准确掌握我镇低保人员的实际生活情况,新天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为组长,民政助理员为副组长,各包村干部为成员的低保核查领导小组,对全镇699户低保进行入户核查,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对符合低保标准的及时纳入低保,对发现的“人情保”、“关系保”等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予以清退。

此次入户核查,工作人员采取“一看二问三听四查”的方式,对低保家庭状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核查。一看:看家庭实际生活状况;二问:以询问的方式向低保户的邻居了解其经济状况;三听:听低保户对象介绍情况、听家庭成员介绍经济来源、听村委会工作人员意见;四查:调查享受低保家庭的机动车、就业、住房、存款等情况,对家庭基本情况进行全面彻底的调查了解。在调查核实后,将相关基础性资料收集整理,详细记录归档。

新天镇严格按照“每户必入、入户见人”的工作原则,认真审核,做到“不错保、不漏保、应保尽保”,把符合条件的家庭及时纳入到低保范围中来,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实到每一户困难家庭,全面提升新天镇低保工作质量和动态管理水平。在此次低保入户核查的基础上,新增低保14户41人,清退17户45人,类别调整3户1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