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新庄社区持续开展治安综合整治行动保平安

近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两委”班子带队,组织专职、网格、综治等各部门工作人员,在辖区开展“大扫楼”“大排查”“大整治”“大巡逻”等“四大行动”,切实维护辖区平安稳定。
图片
为全力消除各类治安及消防隐患,新庄社区根据光明区和马田街道相关工作要求,由社区党委牵头,组织队伍分区、分组,持续开展重点区域清理整治、反诈骗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据了解,在此次行动过程中,新庄社区通过持续开展夜间不同时段治安大巡查,对辖区主干街道、小区周边、宵夜档、背街小巷等偏僻处进行巡查,消除治安盲点,播放宣传音频及LED宣传屏,提醒居民群众注意防盗、防诈骗及人身安全,有效震慑犯罪。
工作人员按照社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分头对出租屋、宵夜档等场所逐一清查,确保辖区流动人口底数清、情况明。对杂物堆放、通道堵塞、不合格灭火器、直排式热水器、电气线路老旧、未接地线、麻将馆违规经营等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并对现场发现的隐患进行整治。
图片
与此同时,各小分队还向居民群众开展了安全生产、“扫黑除恶”及反诈骗宣讲,引导居民群众下载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发动辖区群众前往社康免费接种新冠疫苗,保障个人健康。
据悉,当天行动共出动91人,排查楼栋7栋、出租房136间、“三小”场所64家,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共62处,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532人次,发动了辖区1000多家“三小场所”的从业人员接种新冠疫苗。(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
来源:光明区马田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