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宾川】严查!宾川集中开展社会治安“大清查”!

图片
图片
近日,宾川县公安局根据当前全县农副产品交易频繁的实际,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社会治安乱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着手,以重点严厉依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黄赌毒盗抢骗和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为重点,集中开展社会治安“大清查”统一行动。
图片
图片
交警大队联合宾川片区第二期大理交警全警实战大练兵学员、特警大队、治安、派出所等警种警力,集中对全县重点道路、路段、交通乱点,依法打击酒驾、醉驾、超速行驶、多人乘骑、占道经营、以路为市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严打击。同时,执勤民警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将清查整治工作融入现场教学,紧紧围绕“夯基础、找短板、提素质、促提升”,真正实现树立交通警务实战理念向参与实战历练的转变。
图片
图片
结合当前全县葱蒜、柑桔等农副产品交易频繁,经济活跃的特点,清查整治工作着重以全县行业场所、宾馆酒店、出租房、烧烤摊、农贸集市进行拉网式清查整治,集中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寻衅滋事、故意伤害、聚众斗殴、“两抢一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打击。
图片
为了有效预防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全面提升全县人民群众防范意识,民警在全力开展清查整治的同时,积极通过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材料、面对面讲解、当面解答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积极倡议全民反诈、你我同行,构筑反诈“人民防线”,形成“全民反诈”的强大声势,让电信网络诈骗无处藏身。
图片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共清查旅馆、网吧、歌舞娱乐、洗浴按摩、电子游戏厅、餐饮、出租房等重点行业场所198家,查获零星贩毒2起,抓获吸毒人员2人,查获冰毒20克。共查处交通违法案件184起,其中查处不戴安全头盔7起,超员2起,证驾不符3起,酒驾3起,醉驾3起,扣留机动车6辆。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材料4500多份,解答问题33起。
图文/ 赵保通 张丽焕 彭 伊
编辑/王翠芳
责编/王静红
审稿/安建雄
终审/杨凤云 刘 灿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