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德县各寄校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小学生的应急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传授基本的逃生方法,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甘德县各寄校开展小学生消防演练活动。
青珍乡寄校开展“消防安全人人抓 预防火
灾靠大家”消防演练活动
图片
为贯彻落实《甘德县县教育局 2021 年学校安全工作安排意见》,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知识意识,进一步做好防火应急工作, 确保全体师生在火灾灾害应急工作中高效、 快速、有序撤离,防止踩踏事故发生,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青珍乡寄校于3月19日上午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图片
青珍乡寄校开展防火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全校师生围绕“认识火灾, 学会逃生” 这一主题认真学习 ,观看消防安全知识视频。并指导学生掌握进行火灾应急避险、逃生、 疏散演练时的方法和注意的问题。学校开展了 火灾应急避险、逃生、疏散演练。随着警报声响彻校园 ,上课教师立即停止授课,转而成为教室避灾演练负责人,立即告知学生“着火了,不要慌”,并指挥学生紧急避险,手捂口鼻,有序撤出 教室 。几分钟后 ,组织学生向操场紧急疏散。同学们按着老师的指挥井然有序地一组 一组地猫腰捂鼻,快速往教室外跑去,到事先指定的地点集合,并按班级快速站好。随后班主任快速清点本班学生人数,及时上报给现场指挥。经核准全部学生到场,全部安全疏散,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提高防灾减灾意识。此次消防演练还邀请了派出所警卫人员,给学生示范了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讲了一些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 ,既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 ,又提高了学生逃生避险的技能 ,并且了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消防知识。
下贡麻乡寄校小学生消防演练活动
图片
为进一步提高下贡麻乡寄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的应急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传授基本的逃生方法,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19日下午,下贡麻乡寄校政教处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本次消防演练活动。
当校园响起“火情”预警信号后,全体教师迅速到达各自指定岗位,在教师们安排指挥下,学生们迅速、有序地按照指定路线撤离。撤离过程中,大家反应敏捷、行动迅速,整个演练过程仅仅用时不到2分钟就安全地从危险区域撤离到了安全区。
图片
随后,老师们一起给学生讲述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挑选了两名学生扮演“消防员”进行现场灭火演练。两名“小消防员”顺利将火扑灭,赢得师生一片喝彩。
图片
通过本次火灾逃生演练及现场灭火演习,对下贡麻乡寄校的校园安全预防管理有了很大帮助,消防安全作为校园安全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在以后的校园安全管理中我们更要真抓实干,为守护学生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来源:甘德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