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枣强供电:“清网”行动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目前正值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春灌的关键期,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认真开展“清网”行动,全面清理电力走廊、设备保护区内的火灾隐患、树障、鸟害等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图片
全面“清网”除隐患。制定行动方案,落实责任到人,以线路、台区为单元,组织职工开展全面清理工作。对线路保护区范围内的树木进行修剪、砍伐、移植;对电网设备进行全面排查,清除配网设备上的鸟窝、藤蔓,变压器等设备周围杂草等植被,消除火灾隐患。
图片
加强宣传造氛围。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积极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讲解树障对电力线路安全运行造成的危害,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氛围,增强广大群众自觉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
加强巡视防外破。对线路保护区附近的施工点、苗圃、机井等外破隐患开展全面排查。重点巡视线路周边2公里范围内存在影响线路安全的蔬菜大棚、垃圾点、广告牌、彩钢瓦房、防尘网及临时建筑物等区域,密切关注线路通道附近的放风筝行为,严防异物上线等缺陷的发生。对辖区内的大型机械进行提前报备、全程管控,严防大型机械施工导致的外破故障。建立隐患联系人台账,落实属地供电所专人盯办机制。在西赵庄钻井工地、卢王坊吊车作业工地等多处线路附件施工的工地都派专人进行了现场值守或安全作业指导。
(供稿人:尤福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