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益阳市分行营业部投放2亿元助力资阳区乡村振兴

图片
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一期)建设项目。
红网时刻益阳3月30日讯(通讯员 杨海帆)3月26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益阳市分行营业部向益阳市资阳区紫源城镇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放2亿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固定资产贷款,用于资阳区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一期)建设项目。本项目前期已成功获批我行2.2亿元贷款,本笔放款为首次投放。
本项目包含益阳市资阳区长春镇、茈湖口镇、沙头镇、新桥河镇、迎风桥镇、张家塞乡等6个乡镇共2870.91亩的土地综合整治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对旧宅基地、工矿用地、“空心村”等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拆旧复垦,可明显改善生态环境;腾出的建设用地指标,既可开展跨区域流转取得收益进一步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又可满足移民搬迁、脱贫产业、民生社会发展项目等建设用地的需求,实现城乡间土地资源、资产和资本的顺畅有序流动。本笔贷款的投放有效推动了区域内农业规模经营和产业化发展,促进了农村生产,改善了农村生活条件,修复了农村生态环境,为资阳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前景广阔、路径明晰的支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