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私搭乱建 路北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全面启动

视频导读

唐山市路北区文化路街道煤医里小区拆除私搭乱建工作近日全面启动。喷淋、雾炮等环保作业措施全程跟进,拆除现场秩序井然,为精品小区创建奠定了坚实基础。

煤医里小区始建于1982年,房龄已达40年,加之存续30多年的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以及大排档餐饮区的存在,使得小区基础设施陈旧、环境脏乱差等问题日益突出。

2019年,路北区下大力气一举取缔煤医道占道市场以及大排档餐饮区,并在此基础上对煤医道进行了硬化改造和绿化提升,居民出行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但煤医里小区内部环境与所处的区域位置及周边环境极不匹配。为进一步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广大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区政府计划于2021年对煤医里老旧小区进行整体改造,改造内容包括楼顶防水、地下管网、外墙粉刷、道路硬化、小区绿化等。

据了解,自3月14日起,路北区全面启动老旧小区私搭乱建清理工作,各属地单位迅速行动,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拆违拆乱攻坚战。同时,已经完成违建拆除的老旧小区,同步办理硬件设施改造的相关手续,首批43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将于4月初陆续启动建设,4月底前第二批34个小区挂标。通过改造工程,推动城市有机更新,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全面优化百姓居住环境,加快建设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中心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