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达县着力打造川青交界“中心城市”

城市更宜居。截至目前,累计投资27.27亿元,完成县城风貌、光彩亮化、第二水厂和集中供暖等市政基础设施和金马玉堂商业小区、金马阳光商住小区、五金建材交易中心、汽修汽配园区建设,以及打造集扶贫、文化、旅游、商贸、餐饮、娱乐、住宅为一体,包罗游牧、农耕、纺织、格萨尔、金马等文化要素的格萨尔文旅商贸扶贫综合体,如今的色达城更美更靓更现代。

城市更宜游。主动融入“三环一带两湿地”发展布局,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为抓手,成功创建1个4A级景区,3个3A级景区。如今的色达已经成为川西北、川滇藏、川甘青生态文化旅游环线上的重要节点,成为各方游客“今生一定要来”的地方。

城市宜业。坚持“育龙头、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促营销”思路,推动特色农牧产业成片成带成规模发展。截止目前,全县建有万亩牲畜饲草基地、集体牧场8个、特色种养基地5个,色达牦牛现代农业园区被命名为“州级现代农业园区”。如今的色达“一园两带产业”已初步形成,产业发展势不可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