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县政法干警接受廉政教育

“全县政法干警要带头严明法纪,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制度意识、法治意识,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日前,在晴隆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暨廉政教育报告会上,晴隆县纪委负责人向全县政法干警提出了严格的纪律要求。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政法干警理想信念和法纪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3月24日,晴隆县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暨廉政教育报告会,采取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的方式,让全县270余名政法干警接受了一次廉政教育,着力打造一支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在廉政教育报告中,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深刻分析了晴隆县党风廉政建设基本形势及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当前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政法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讲解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相关政策。
会议强调,全县政法机关要始终把广大政法干警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放在首位,坚持从严管党治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以案为鉴,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反思,严守党纪国法,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本着忠诚组织、相信组织、依靠组织的态度,深刻领会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精神实质,深刻把握“三个区分开来”的政策精神,严守纪律红线,积极干事创业,始终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干警。(龙昌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