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推出“网上祭奠”

非钒钛度讯(杨华记者周翼)记者3月30日从米易县获悉,为保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关键时段推动烈士祭奠活动可持续开展,米易县依托互联网,于近日推出“网上祭奠”,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纪念烈士、祭奠英雄途径。
据了解,米易县依托“米易在线”制作“网上祭奠”专题网页,划分“烈士陵园概况”、“烈士基本信息”、“我要祭奠”三大板块,设置哀思音乐,向群众、烈士亲属展示烈士陵园祭奠新面貌,推动达到既可查阅瞻仰、又可纪念祭奠的双重效果。同时,在页面载入《中华人民英雄烈士保护法》相关规定,明确破坏纪念设施、亵渎烈士事迹、扰乱纪念秩序等处罚规定,推动依法祭奠、文明祭奠。
为大力宣传文明祭扫、倡导“网上祭奠”,米易县坚持宣传、倡议先行,全面发挥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作用,广泛采取宣传发动会议、QQ和微信群、“朋友圈”等宣传载体,大力宣传祭奠新载体、缅怀新方式、纪念新渠道,引导广大群众转变现场祭奠的传统观念,不断激发“缅怀先烈、祭奠英雄”新的氛围。截至目前,“网上祭奠”网民点击量已超过100万,新的祭奠载体不断浓厚“爱英雄、敬英雄”氛围。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李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