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全力打造宜居公园城市先行区

非钒钛度讯(时镇帅记者李杰)3月30日,走进米易县城南生态湿地公园,健身步道铺装、路基施工、栈道栏杆安装等工程正在稳步推进,工人们各司其职,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目前,公园一号湖区建设基本完工,放眼望去,一泓碧水,波光粼粼,煞是美丽。

作为米易打造的新网红打卡地,城南湿地公园位于米易县城南新区,新建生态湿地公园面积约243亩。该项目建成将实现城市生态、休闲娱乐、商业居住有机融合,让广大市民尽享优美闲适的生态环境。

在米易,无论是正在建设的城南生态湿地公园,还是已建成的梅溪谷湿地公园,都是米易加快推进宜居公园城市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米易科学规划布局,以县城安宁河段为主轴、南部新城为引擎和贤家、克朗、新山片区为支撑,加快构建完善城乡融合、产城一体、多规合一的城市建设规划体系,加快推进城南湿地公园等重点城市项目建设,“一轴一城三片区”城市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同时,米易持续推进景观打造,高标准建成15公里健身绿道、滨河景观带等一批城市绿色生态系统项目,成功打造梅溪谷湿地公园、法治公园等主题公园7个,投入1.2亿元资金全面实施城市美化亮化工程,颛顼龙桥、龙爪山森林公园等一批网红打卡点相继建成,使米易“白天花园、夜晚光都”城市名片深入人心。

此外,米易不断完善功能配套,实施全国文明城市和天府旅游名县“两创联动”,累计投入50余亿元资金全面提升城市功能配套,建成新汽车客运站、高铁东站等交通枢纽,开通到攀枝花机场、西昌机场接驳车,高标准建成19个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完成11个康养智慧小区打造,使米易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功能不断完善。

成功创建全国园林城市,顺利入选中国天然氧吧、全省首批公园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如今,米易宜居公园城市建设成效初显。今年,聚焦市委对米易发展“1+3”新定位新要求,米易将继续参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规划建设管理城市,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打造市政精品项目,提升城市人居环境,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全力打造宜居公园城市先行区,加快建设攀枝花城市副中心。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李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