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春风起 大地添新绿

春风催新绿 植树正当时

连日来 师市各单位组织职工

开展植树活动

大力弘扬植绿 护绿 爱绿新风尚

3月27日,新湖农场十八连组织200余名职工修整林床,为植树造林打好基础。

新湖农场十八连职工 张咏梅

“能为美化环境尽一份力很开心,希望种下的树木能茁壮成长,把植绿护绿的理念传承下去。”

新湖农场地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南缘,自然环境恶劣。农场党委一直将植树造林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鼓励和引导职工群众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活动。近年来,随着农场生态环境的改善,广大干部职工的生态环保意识进一步增强。

新湖农场十八连职工 张宏昌

“连容连貌提升了,我们的生活环境更美了,真真儿感受到植树造林带来的好处。”

新湖农场十八连连管会副连长 李文波

“计划植树2万余棵,增强生态安全稳固之基,巩固连队绿化成果,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一〇五团对辖区主干道两侧的树木进行刷白涂红工作,增强树木防虫能力。

城华市政一〇五团分公司工作人员将石灰、盐和水按一定配比混合搅拌,对树干进行全面刷白,再用红色油漆统一高度,做到止口平整,高度一致,达到了整齐美观、增强林木抗病能力的效果。

城华市政一〇五团分公司工作人员 刘冬

“不但能有效杀死树中虫卵和部分病菌,防止病虫害侵袭树体,还强化了春季绿化树木养护管理工作,美化了团场环境。”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通 讯 员: 吕大刚 张静 王妙珍

编 辑:连成亮 祁佳萍

责任编辑:孔德华

副总监制:牛宏君

总 监 制:方 瑛

热线电话:0994—5805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