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热心肠·罗桂香:有一份热,发一份光

来源丨都市现场原创发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在江西抚州临川区,有一位年过7旬的老党员,特别热心公益,拿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自己退休了,就要有一份热,发一份光。
图片
每天的放学高峰,年过七旬的党员罗桂香都会和义工们一起,早早来到抚州市实验学校门口,引导同学们安全通过斑马线。看似简单平凡,却让不少家长安心。
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有一次她外甥女过马路的时候,一辆小车速度很快地驶来,如果不是罗桂香及时拉住了她,一场车祸在所难免。
图片
三年来,罗桂香经常奔波在各个公益活动现场,和年轻志愿者一起,看望抗战老兵、走访敬老院、为高考学生送水、为环卫工送温暖。当地街道办事处经常请罗桂香为年轻党员上课,分享做义工的快乐。
图片
抚州市临川区荆公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 冯晨云:因为奶奶现在已经70多岁了,但是她身为一名老党员,并没有因为年纪大了放弃做义工 ,反而是身体力行,给我们年轻的党员作出了表率。所以,我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也应该向奶奶一样 ,平时也可以多做点义工。
罗桂香说,党员,就是要比别人要求严格一点,在方方面面,都要起到先进模范带头作用,这是党员的标准。
图片
罗桂香1971年入党,入党50年以来,从来都没有忘记入党时的誓言。她说,义工要一直做,直到做不动为止。
图片
老党员 罗桂香:我们退休人员,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既然我这个老人家,现在还有我的能量,我就要发出我的热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