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留人,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倡议书

图片
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倡议书
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广大人民群众: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上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工作要求,为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我们倡导清明节期间开展以“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网上祭扫活动,缅怀和学习英烈,表达我们对英烈们的崇高敬意!巩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特向各单位、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网上祭英烈活动的倡议:
一、清明开展文明祭扫活动
(一)倡导文明,健康祭祀。提倡文明祭祀方式,缅怀英烈,寄托哀思,切实减少人员聚集,降低实地祭扫活动聚集带来感染的风险。
(二)倡导尊崇,科学祭祀。在全社会营造尊崇英烈、关注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的社会风尚;坚决反对奢靡之风,抵制庸俗、愚昧的祭祀陋习和封建迷信活动,以科学方式寄托哀思,在传承红色文化中推进社会文明进步。
(三)倡导网上祭扫。可通过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中华英烈活动设置“2021百年英烈暨清明祭英烈”活动专栏。与中华英烈网(www.chinamartyrs.gov.cn)链接,打开网站,进入中华英烈网,点击“网上祭奠”,搜索烈士姓名,进入“英烈纪念馆”祭扫。也可,通过巩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设置网络祭扫视频链接或者扫描识别二维码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
扫码进入链接参加网络祭扫活动:
链接:https://a4.rabbitpre.com/m2/aUe1ZjYpsK,
巩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3月29日
巩留县融媒体中心投稿邮箱
投稿电话
181 6034 6770
图片
领略醉美——《新疆库尔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