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江淮请您来|宿州市埇桥区2021乡村文化旅游活动周启动

游花海、看表演、吃美食……3月28日上午,2021年埇桥区乡村文化旅游活动周在永镇乡关湖村启动,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光游玩,活动周将持续至4月5日。

3月28日,埇桥区乡村文化旅游活动周在永镇乡关湖村等地同时启动,图为该区唢呐协会成员在知音园景区为游客吹奏唢呐。

本次乡村文化旅游活动周由埇桥区政府主办,区文化和旅游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妇女联合会、永镇乡人民政府、栏杆镇人民政府、符离镇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旨在拓展文旅消费新空间,推动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做大做强埇桥区乡村文化旅游市场,助力乡村振兴。

3月28日,埇桥区顺河镇马场村桃花节上,市民在祝东沟岸堤桃花园内游玩。

据了解,此次活动周还在栏杆镇石相村、符离大道沿线设置分会场。活动周期间包含摄影大赛、马戏表演、花海汉服秀、烟花秀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活动周还设置非遗及特色旅游农产品展销区,有栏杆牛肉、剪纸、糖画、面人、泥人、四季艾等20余种农副产品和地方名小吃。近年来,埇桥区委、区政府持续推进文化强区战略,加快文旅融合,构建“文化+”“旅游+”产业体系,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十四五”期间,埇桥区将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构建“旅游强区”大格局,打造“文旅融合·大美埇桥”,助力乡村振兴。

文 | 本报记者

图 | 记者 董虎 马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