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大庄子镇温室西瓜抢鲜上市

图片
近日,金塔县大庄子镇的温室西瓜陆续成熟、上市热销,让瓜农们享受到丰收的喜悦。
图片
图片
走进大庄子镇头墩村种植户李思武的西瓜温棚,翠绿光亮的西瓜挂满瓜藤,一片生机盎然,他种植的这种红瓤西瓜,具有抗裂、口感好的特性,这几天一上市就十分畅销。
图片
大庄子镇头墩村四组种植户 李思武:“我种了一个棚,今年种的瓜套豇豆,这个棚大概是一亩三左右,大概就是收入瓜卖个一万多,豆子卖个一万多。”
图片
图片
日光温室是大庄子镇大力扶持发展的重点产业。今年,全镇共组织农户种植红瓤西瓜100多棚,通过引导农户科学种植,巧打时间差,在保障西瓜品质与产量的同时,也让销售问题迎刃而解。
图片
大庄子镇农业技术员 姚天文:“我们这一茬瓜现在基本上陆续成熟上市了,销路也不用愁,贩子就从棚上直接拉上走了,现在我们就指导农户控水控肥,保证瓜的口感与品质,防虫防病。”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年来,大庄子镇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引导和扶持群众搭建温室大棚,提高种植效益,温室西瓜品牌效应日益显现,让群众实实在在地从温棚种植产业中受益。每年仅日光温室就能为农民带来收入1000多万元。
记者/图片:李静
图片
监制:李玉锋 总编:李炳辰
编辑:曹红祖 校对:许佳莹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