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教育整顿】掇刀检察: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筑牢廉政思想堤坝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筑牢干警拒腐防变思想防线,3月29日,掇刀区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前往市廉政教育基地——陆九渊纪念馆和东宝区家风博物馆,接受廉政文化教育,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在陆九渊纪念馆,大家依次参观了心学文化墙、本心廊、清风轩、乡贤楼、陆夫子祠等廉政文化特色教育基地,品味“心即理”的心学文化、赏古今廉政格言、瞻仰古代乡贤的廉政情怀、常怀律己之心。

在家风博物馆,浏河社区党支部书记苏玉梅向干警介绍了家风博物馆的立项时间、建馆过程,带领大家参观了承载清廉家风故事的老物件、传家宝及其他家庭生活用品。干警们被一幅幅展品深深吸引和打动,感悟展品背后的故事,感受领袖人物、革命先烈和平凡人家的优良家风,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廉洁齐家,以家庭的好家风,涵养好党风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廉洁奉公。要进一步增强自身廉政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通讯员 谭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