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庆检察:为民办实事,我们在行动

自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德庆县检察院牢牢把握教育整顿活动学党史、守法纪、为民众的深刻主线,秉承服务群众的精神、立足为民服务情怀,全体干警积极投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去,从身边小事做起,主动作为,不断推动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为民办实事,我们在行动。
发挥检察职能,为民企保驾护航,我们在行动
接德庆县上品化工有限公司反映,该公司存在松节油被污染及其运输司机有涉嫌盗窃松节油的嫌疑,3月25日,廖伙强检察长带员到该公司了解情况,倾听企业负责人员陈述事发经过和听取企业对该事的意见。廖伙强检察长表示会继续进行了解调查,根据调查结果给企业一个合法、合理的答复。
图片
图片
关爱老人,检察送温暖,我们在行动
恰逢三月正是学雷锋月,为了延续爱心、传承善举,趁着三月的余温,德庆县检察院干警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对邻里孤寡老人进行慰问,送上大米和花生油,并帮助其解决实际生活困难。
图片
图片
图片
普法宣传,解决小区难题,我们在行动
德庆县检察院干警在了解到本县某小区一直存在的业主拖欠物业费问题及违规改建杂物房堵塞小区出入口的现象,德庆县检察院干警马上到该小区为业主委员会出谋划策,帮助其追缴被拖欠的物业管理费及在诉讼中出现的实际困难,并对改建房提出了可行的方案,同时进行了宣传普法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防微杜渐,治“未”病,我们在行动
近日,德庆县检察院未检办干警应邀到县第六小学开展以“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为主题的法治专题讲座,针对学生好奇冒险、喜欢模仿、辨别能力弱等特点,结合德庆县检察院办理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实例,采用图文并茂的课件、视频,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预防、如何自救,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达到了很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图片
图片
社矫普法,减少“再回首”,我们在行动
近日,德庆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到悦城镇司法所、回龙镇司法所开展社矫普法活动,活动中德庆县检察院干警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为社矫人员普及治安处罚法的种类、违反治安行为类别以及常见的违反治安行为等。社矫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要以此为契机,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真正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图片
图片
保护绿水青山,维护人居环境,我们在行动
为巩固创建文明城市的成果、保护当地居住生活环境,德庆县检察院干警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自发到香山森林公园及西江河沿岸开展生活垃圾清理行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德庆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