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好痛!临高男孩被戒指“咬”手,无奈之下深夜求助……

消防人员帮助男孩取下戒指。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30日消息(记者 徐培培 通讯员 逄宇)3月29日晚10时许,一位女士带着自己儿子急匆匆的来到临高县消防救援大队,这是为何?原来是男孩右手中指被一枚厚度大约2-3毫米金属材质的戒指卡住,肿胀不已,情急之下只好来求助消防人员。

据男孩母亲介绍,儿子在白天捡到这枚戒指之后就戴在手上玩,后来突然发现手指越来越肿,戒指怎么也取不下来,老师赶紧联系了自己到学校接儿子。

男孩被戒指卡住的手指。

由于戒指材质较为坚硬,紧咬着男孩手指,基本没有剪切的空间,消防人员决定利用电动指环切割机对戒指进行打磨切割。

在切割之前,指战员为男孩手掌做好保护措施,用垫板尽力减少男孩的手指与铁圈中间摩擦,防止在整个救援过程中钢戒发生移位。切割过程中指战员非常谨慎小心,一边切割打磨一边滴水降温,防止男孩手指被烫伤。

消防人员用工具取下戒指。

在手工钳协助下,经过几分钟紧张切割打磨,只听得“咔嚓”一声,戒指被成功分离,男孩的右手中指终于摆脱束缚。所幸救援及时,戒指未对男孩手指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