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首例女性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3月29日,平阴县第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高丽在山东某医院实现成功捐献,挽救一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今年34岁的高丽担任一家企业的人事经理。她认真负责,爱岗敬业,连续多年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2013年至今,她累计无偿献血14次。2017年9月,她加入中华骨髓造血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1月,高丽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筛匹配。她积极配合,经过高分辨检测、体检等环节,最终配型成功,顺利采集了造血干细胞。
奉献热血播种爱,铿锵玫瑰别样红。作为平阴县首例女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高丽说:“病灾无情人有情。作为社会中的一份子,我有责任和义务奉献自己的爱心,帮助更多患者,挽救他人生命。”县红十字会负责同志表示,高丽同志的爱心善举不仅挽救了他人的生命,而且在社会上树立了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榜样。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自愿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为更多的血液病患者重拾生命的希望。
图片
图片
【来源:市红十字会平阴红会】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