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这事,10多家媒体到芒市采访

微美芒市—芒市最具影响力的公众号
3月29日至30日,由新华通讯社云南分社、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中国新闻社云南记者站、中国民族报、民族画报、云南广播电视台等10多家中央、省、州媒体组成的采访报道团深入芒市,开展“德宏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主题集中采访活动,用笔尖和镜头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德宏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芒市成效。
采访团先后深入芒市遮放边境派出所、遮放南见村、德宏职业学院、勐焕街道锦华社区,深入挖掘芒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的生动故事、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多角度、多层次、多形式宣传芒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典型做法和经验成效,为全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遮放边境派出所
在遮放边境派出所,采访团就派出所在边境防控工作以及与边民打交道的过程中,如何因地制宜做好综合治理和法制宣传,如何维护地方少数民族的团结合作、促进各民族和谐共处作了采访。
据了解遮放镇南见村在地方党委政府和派出所共同努力下,多方协调社会各界帮助,提升改造村容村貌,发展地方经济。村里成立了各种群众组织参与社会治理。还发挥村寨知名傣族民间艺人的影响力和带动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励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凝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兴边疆”的强大正能量,探索出了一条警民共建平安村寨的道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德宏职业学院
在德宏职业学院,采访团对学校践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中铸魂育人,深入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打造校园生态植物园,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树立国门大学形象,传承中缅胞波情谊等经验做法作了深入采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勐焕街道
在勐焕街道锦华社区,采访团对社区的 “三建三推”(企业联建推动经济繁荣、文化联建推动传承发展、城乡联建推动交流融合)举措和各类功能室的建立作了采访。
在为期2天的采访报道中,芒市秀美的自然风光、多彩的民族文化、各民族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给采访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了解,此次主题集中采访活动将结合“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小康生活”“基层党建”“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主题,推出一批精品力作,充分展现德宏各族群众团结和谐、互助互爱、交流交融、共同发展的生动图景。
文图:芒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曾麻干 陆礼妮 杨腾蛟
责编:虞有琪
审核:任柳青 石喃喃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