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一幼:以评促改促提升

3月30日,平塘县第一幼儿园对全园15个教学班级开展班级环境创设及区域材料投放评比活动,以评促改促提升。
评比活动根据2020年11月省级专家对平塘县第一幼儿园进行第一次省级评估时的整改建议,结合“走出去、请进来”的跟岗和培训指导,对全园进行实践性的操作和检验。活动分别从家园联系栏、主题墙环境创设、区域设置及材料投放、教师介绍和幼儿自主活动四个方面进行评比。
评比现场
对照整改要求,各班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生活经验进行主题环境创设,在布局上注重童真童趣、个性鲜明。区域材料准备充分、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分类标识;材料投放注重层次性、操作性、创新性和整体性;活动中孩子们大胆体验自我学习、自我探索、自我发现的乐趣,充分体现了以“幼儿发展为本”和“在游戏中学习、在实践中探索、在交往中成长”的幼儿教育理念。
经过公平公正的评选,评出一等奖四名、二等奖三名,分别颁发奖状和证书。
本次评比活动,增强了幼儿园教师对环境教育价值的认识,践行《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关于“应通过环境的创设和利用,有效地促进幼儿的发展”、提升创设技能和品位、丰富园所环境教育内涵,为今后进行优质的环境创设奠定坚实基础,也为迎接6月份的省级第二次评估做足充分准备。
通讯员:涂利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