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县第四幼儿园:“三会”齐开有效沟通,家校共育温暖同行

为进一步加强家园联系,增进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了解,更新家庭教育的观念,实现家园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3月24-25日,凌云县第四幼儿园召开家委会、膳食委员会、家长会。

01

家委会

3月24日下午,凌云县第四幼儿园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家长委员会。园长方森带领全体家委会成员参观了幼儿园户内、外环境,让家委们了解四幼的办学理念及办学宗旨,了解孩子们在幼儿园的成长和生活情况;在座谈会上,方森向家委作上学期工作的回顾及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家委们对幼儿园工作的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感受到幼儿园全方位对孩子的用心教育,家委们对幼儿园领导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为幼儿园的发展献计献策。

02

膳食委员会

3月24日晚,在多媒体功能室召开2021年春季膳食委员会,让委员们全面了解幼儿园科学的膳食管理以及幼儿在园一周餐点的情况,更好的促进幼儿园进一步做好膳食管理工作。方森宣读《幼儿园膳食委员会章程》,向家长委员介绍了膳食委员会成立的意义以及管理制度,委员们明确肩负的职责和义务,真诚表示努力为更多的孩子、家长做好表率和服务。

副园长黄艳茜分别从幼儿园膳食管理,卫生保健,营养膳食谱等工作计划、责任、权利做了详细的介绍与交流,希望家长委员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幼儿园工作并能做好和真正成为全园家长的幼儿膳食管理代言人。请委员们品尝幼儿园手工制作的餐点,委员们对食堂人员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03

家长会

3月25日晚,召开了本学期的家长会。各班教师结合本班孩子的年龄特点,将学前教育专业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给家长,通过生动的事例,适当的导入方式让家长与教师达成共识,从而推动班级的家园共育工作。

此次“三会”齐开,为学校和家庭架起了沟通的桥梁,通过幼儿园与家长、家长与家长、家长与社会各界的横向联系,营造幼儿园、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整体教育网络,搭建家园桥梁,充分发挥家长对幼儿园教育工作的参与、监督作用。借助家长资源,服务于幼儿园的保教工作。形成了幼儿、教师、家庭的教育合力,有效地助力了幼儿的健康成长。

图文:凌云县第四幼儿园

编辑:许正宏

审核:欧阳克林

监制:钟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