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吴村镇九仙山“赏花经济”绽放春天里

图片
图片
商报济宁消息草长莺飞三月天,在“柳绿花红春烂漫”的大好时节,吴村镇九仙山景区百花盛放垂柳吐绿,一片春意盎然的美好景象,满山遍野盛放的烂漫山花成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踏青,感受春天,也在明媚春天里绽放出灿烂的 “赏花经济”。
图片
如今正值九仙山上万亩果园的盛花季,漫山遍野的杏花、桃花、梨花、樱桃花等相继开放,将九仙山装点成美丽的花海,让游人们沉醉在美丽的自然风光和醉人的田园风情中流连忘返。赏花踏青游乡村旅游带来了人潮和财富,更带动了“房东经济”的发展,九仙山附近的农家乐,受益于赏花踏青游客的增多而生意火爆,每逢周末,九仙山附近大小近90家农家乐几乎家家爆满。乡亲们依靠从事餐饮服务、旅游服务等产业,收入不断增加,切实感受到乡村振兴给给生活带来的变化,九仙山上动人的绿水青山变成了百姓致富的金山银山。
盛放的花美了山景,醉了游人,富了百姓,“赏花经济”也成功助推产业振兴和乡村旅游发展,九仙山上花开三季,景致四新,美丽景象让“赏花经济”常开不败。
通讯员 吴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