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学子!抚州文昌城管综合执法大队整治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

图片
文昌城管综合执法大队整治十二小和临川三中周边
3月份开学以来,抚州市临川区文昌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积极落实平安抚州建设对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的要求,针对学校周边摊贩聚集违规摆摊设点、商家出店占道经营、培训机构发放招生广告、车辆乱停乱放等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秩序、影响学生身心健康和交通出行等问题,组织执法人员加大整治力度,持续开展“护学行动”,为广大学子们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
图片
图片
文昌城管综合执法大队整治规范学校周边出店经营
做好组织部署。今年春季开学后接着全国“两会”召开,又逢建党一百周年。文昌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谋划提前制定方案,做好组织部署,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将辖区各个学校周边的管理责任分解落实到6个派驻街办(镇)城管中队,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校园周边市容环境卫生秩序整治保障工作。
图片
宣传法律法规。城管执法人员通过发放上千份宣传单、执法车巡逻广播,逐一进店宣传等方式,在临川三小、四小、八小、九小、十二小、十三小和临川三中、四中、七中、东华理工大学等大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针对师生、商家、流动摊贩等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增强大家市容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和文明经商意识。
强化市容管控。文昌城管大队及6个派驻中队每天通过加强人员调度集中执法力量、采取错时机动巡查与高峰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定人、定岗、定责,安排执法队员在早、中、晚上学和放学高峰时段,加大学校周边路段巡查管控整治力度。同时,督促相关学校和周边商家认真履行“门前三包”主体责任,共同参与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的创建和维护。
图片
执法整治教育。开学以来,文昌城管大队加大学校周边巡查执法工作力度,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80余人次、执法车辆170余车次,现场警告教育了摊贩120余个,整治乱摆乱卖流动摊点1160余处,规范出店经营90余家,清理占道宣传30余处,规范车辆停放310余辆,没收宣传广告单800余份,暂扣摊车10余辆、电子秤17台,削水果刀20余把、煤气罐6只、喇叭30余个及其他经营工具和物品等1批。通过每天暂扣收缴违规经营工具和物品的执法行动,警示了大批违规摊贩和商户,有力改善和维护了校园周边环境秩序。
图片
校园周边环境是一项长期的治理工作,文昌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将总结运用有效的工作措施,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加强管控力度防止反弹,巩固整治成果,扎实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张卫华)
图片
来源:经济晚报速新闻 编辑:陶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