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图男子玩游戏被骗近万元,刑警队联合派出所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为切实解决全县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案件破案率低的难题,昌图县公安局主动出击、多措并举,深度研判,坚决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发势头。3月10日,昌图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与付家镇派出所所队联合,成功侦破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2021年2月21日23时许,昌图县付家镇邱家村村民陈某来到付家镇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玩网络游戏,看到有人称免费送游戏皮肤,便加了对方微信,按照对方指挥操作给对方发了近40个红包,被骗了7800元钱,意识到被骗后便报了警。

接警后值班民警李贵立即向所长丛强汇报,丛强高度重视,一边向县局刑警大队反电信诈骗中队汇报案情,一边部署警力展开调查。通过对涉案资金流分析发现,犯罪嫌疑人在湖南省耒阳市有提现记录。获取此有价值线索后,为及时侦破此案,刑警大队长霍长彦组织刑警队中队长孟浩、侦查员卢红军、付家镇派出所民警吴兴龙立即前往到湖南省耒阳市开展工作。

调查组在湖南省耒阳市连续几日昼夜工作,通过多方调查证据,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邓某某(男,湖南人)、郭某某(男,湖南人),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发现犯罪嫌疑人邓某某已逃往深圳市,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已逃往广州市,侦查员立即赶往深圳市、广州市开展侦查,并于3月9日在深圳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邓某某抓获,3月10日在广州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郭某某抓获。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邓某某、郭某某羁押解回昌图县公安局。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邓某某、郭某某对其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二三里编辑 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