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期间,丹凤这些路段事故多发,出行请注意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也是祭祀扫墓、外出踏青的日子,更是道路交通事故易发、高发期。因此,丹凤县公安交警经过科学分析、认真研判整理了清明节期间辖区易堵路段、事故多发路段、交通管制路段等情况,希望司机朋友们能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做好出行规划度过一个安全、顺畅的清明假期。

今年的清明节是4月3日至4月5日,共3天。期间,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

一、危险路段

1、312、345国道沿线多村庄、平交路口多,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

2、丹庾、丹竹、丹峦、丹寺、商洪、铁花东公路大山大岭、临水、临岩、临 沟“三 临”危险路段多。

3、312国道西磨沟长下坡。

4、312国道城区过境路段。

5、345国道竹林关东油库至西街交叉路口路段。

二、事故多发路段

1、环西路全段

2、312国道1312km+820m铁峪铺下桥头

3、312国道丹凤段1337km--1341km

4、345国道竹林关1531km--1533km

5、峦丹公路14km--18km

三、易拥堵路段

西环路、广场南路、车站门前路段

四、交通管制路段

国道312资峪倒班至资峪隧道西(K1322+100-K1323+200),全长1.1公里。

五、出行安全提示

假期乘车出行,要到客运站点乘坐正规营运客车或选择具有正规资质的旅行社和旅游包车,乘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不要乘坐站外拉客拼团“黑车”,坚决抵制乘坐超员客车,发现违法行为主动举报。客运企业要守法经营,加强安全管理,并组织重开、新开的客运班线和新聘的客运驾驶人提前熟悉客运车辆和驾驶路线。

选择自驾车出行,应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驾车时保持平和心态,尽量避免长途自驾,自觉抵制酒后驾驶、分心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高速公路行车,要保持安全车速和车距,遇雨天路滑要降低车速,减少变道超车。行经拥堵、通行缓慢路段,不要随意穿插,切勿占用应急车道。如发生交通事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驾车行经农村地区,遇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紧邻村镇等路段时,请小心谨慎驾驶,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注意路侧车辆和行人。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驾驶货车、拖拉机、三轮车请勿违法载人。

(L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