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凤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把工作抓细抓实

“我们将‘清单化、条款式’罗列出村监委会的监督任务,实行月报告制度,压紧压实村监委会监督责任,切实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
“我们将以‘五讲五有五标杆’为抓手,强化自身建设,打造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近日,遵义市凤冈县纪委监委召开工作谋划部署会,与会的乡镇纪委书记纷纷汇报2021年的工作打算。
自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召开以来,凤冈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八项重点任务,以全会精神为统领,通过“晒”出具体措施,“突”出工作亮点,“找”准工作差距,认真谋划全年工作。
具体工作中,凤冈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内设部门和乡镇纪委在反复深入学习各级纪委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梳理工作思路,拟定本单位(部门)工作计划,通过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谋划部署会的方式,专题听取汇报,各单位(部门)负责人现场“晒”出具体工作清单和全年目标,与会人员认真思考后,提出意见建议。
同时,凤冈县纪委监委将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内设部门和乡镇纪委“晒”出工作计划汇编成册,在一定范围内传阅,并将其作为2021年年度考核和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适时对照计划开展监督检查,通报工作完成情况,推动各项工作计划落到实处。
“下步,将充分整合基层监督力量,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不走样不缩水,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凤冈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遵义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