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2021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暨表彰大会

河南经济报 记者 石桂林 通讯员 周聪聪

3月26日上午,源汇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2021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暨表彰大会,会议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工作中涌现的杰出骨干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悉,2020年,该局不断强化党建核心引领,紧紧围绕百城建设提质暨城市“双修”工程及“四城同建”工作任务,立足城市发展大局,积极发挥行业职能作用,抓重点、攻难点、惠民生,各项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老旧小区改造、城市主次干道提升改造、集中供热等一批民生实事工程,农村危房改造实现动态清零目标,棚户区改造稳妥推进,物业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1年,该局将深入落实源汇区“一中心一基地一融合”发展战略布局,加快“一城两区三镇”建设,统筹推进百城建设提质暨城市“双修”工程,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推动老城区“提质增效”。一是围绕民生抓提升。以“民生幸福”为标杆,解决群众所需所急所盼,从大处着眼、又从小处着手,创新举措,狠抓民心工程。二是围绕住房抓强化。把农村住房安全作为重点民生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危房改造成果,全面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村民自建房质量安全管理,为村民自建房提供技术服务。三是围绕工作抓作风。扎实推进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为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作风保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