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州市公安局推出便民利民10项措施

为扎实推进全市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的满意度,近日,深州市公安局联合交管、户政、出入境集中推出10项便民利民新举措。
交通管理方面
1、在车管所设置警医通自助体检机,为办理车驾管业务的群众提供自助体检服务。
2、在车管所购置安装自助服务机,方便群众自助办理车驾管业务。
3、在保衡线与西铁线路口、肃临线与兵辰线路口安装交通信号灯,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4、为进一步方便机动车驾驶人办理体检业务,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于我市新增深州市医院、深州市惠仁医院两家体检定点医院。
户口管理方面
5、在深州镇派出所设立24小时自助办理身份证受理点,方便群众办证领证。
6、开展身份证全城通办业务,全市每个派出所都可受理深州户籍的身份证办理业务。
出入境管理方面
7、准迁证业务办理下放至派出所,方便群众办理户口业务,让群众“少跑路”。
8、依托国家移民局、河北出入境E助手等查询业务办理流程,进一步缩短时间,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签发由原来的十五日缩短到最长不超过七个工作日。
9、提供移民局政务平台邮政速递服务,可在证件办理完毕后将证件直接邮寄到群众手中,方便群众更便捷领取办理的证件。
10、出入境大厅投放自智拍、港澳自助签注一体机、自助预受理机、自助取证机等自助设备,方便群众办证取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