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76名春季首批新兵入军营

阳春月送新兵,戎装踏征程。近日,孝义市76名“三合格”优秀应征青年作为国家“一年两征两退”政策实施后的第一批新兵,陆续启程,奔赴军营。
军歌嘹亮、口号震天。欢送仪式上,即将开启军旅生活的新兵个个英姿勃发,激情满怀,绶带上“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字眼格外醒目。“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此肩负起践行‘强国梦’‘强军梦’的光荣使命,承载起亲人的殷切期望和国防建设的崇高使命,青春行终成报国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76名新兵肃然起立,向军旗庄严宣誓。
“我从小就有一个军人梦,现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军旅,在军营中,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子弟兵,为家乡添彩。”新兵张建军身着崭新军装,肩披绶带,胸前佩戴着大红花,向送兵队伍挥挥手,从容开启一段新征程。
据了解,作为国家“一年两征两退”政策实施后的第一批新兵,孝义市此次春季征兵,大学生征集比例达83%,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达33%,圆满完成全市下达的征兵任务。
76名新兵将奔赴全国各地,涉及陆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武装警察部队等五大军兵种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