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积极组织开展“结对共建”工作

2021年春季学期以来,锡林郭勒盟积极组织开展“结对共建”工作。
截止目前,已组织55所优质普通中小学与29所民族语言授课中小学建立了“结对共建体”。鉴于我盟部分旗(区)普通学校少的情况,为确保落实“至少2所优质普通学校结对1所民族语言授课学校”的要求,部分旗县学校打破了县域限制,与盟内其他旗县学校建立了结对共建关系,比如:东乌珠穆沁旗蒙古族中学与锡盟第二中学、东乌珠穆沁旗蒙古族第二小学与锡林浩特市第三小学、西乌珠穆沁旗蒙古族中学与锡林浩特市第一中学、正镶白旗蒙古族中学与锡盟蒙古族中学建立了结对共建关系。
各结对学校制定了更加具体的共建方案,细化了工作措施,通过互派教师、共同教研、名师带徒、“就近走教”、“一对一”包联指导等方式,积极开展共建帮扶。截止目前,共有102名教师互派交流,其中普通学校45人、民族学校57人;组织60所学校开展联合教研活动,参与教师489人次;组织62名“师傅”结对80名徒弟开展名师带徒活动;组织23所学校84名教师开展短期就近走教活动;组织55所学校204名教师开展“一对一”包联指导。
“结对共建”工作为教师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利于发挥交流教师传、帮、带的作用,不断提升三科教师教学水平,加快教师专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