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踏青心欢喜 舞阳交警交通安全宣讲正当时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及安全防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3月30日上午,舞阳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以护送师生“春游”为契机,在舞阳植物园广场内组织开展“知危险会避险 守护平安 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宣讲的形式,为辖区育才实验学校900余名师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师生交通安全法制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提高交通安全认知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进一步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图片
宣讲中,办公室主任张乐娅紧贴学生日常出行实际,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故事,讲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的重要性,向同学们发出“敬畏生命、遵守交通安全法”的倡议。
图片
同时,围绕学生们日常上下学从步行、乘车、骑行上下学3个方面通俗易懂地讲解了不同交通方式需注意的交通安全问题,并叮嘱每位同学要遵守交通法规,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并呼吁在校师生,不乘坐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的机动车,乘坐摩托车、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要使用安全带。
图片
民警还结合宣传展板,向同学们讲解“遵守交通信号灯”、“安全过道路”等安全行路知识以及“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时要佩戴安全头盔”、“乘坐车辆要系好安全带”等安全乘车知识,号召同学们要知危险会避险,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图片
图片
最后,民警为同学们发放“致全县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一盔一带”宣传页,倡议鼓励学生们在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同时,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和宣传资料带回家与父母共享,做交通安全传递员,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带动父母与自己一起增强交通安全法制观念,共同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文明的道路交通参与者。
图片
(二三里资讯 王宏业)
供稿:舞阳县交警大队 魏鹏洋
编辑:张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