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领导深入宝山区调研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

东北网3月31日讯3月2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春姣深入到宝山区调研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在宝山区七星镇宝山村党建联系点,张春姣一行详细了解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情况,并对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给予肯定。调研组要求,村“两委”干部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准确把握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政策措施,进一步找准定位、理清思路,更好地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走深走实。要坚持党建引领,找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的方法路径,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持续提升党建品牌的影响力。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提高为民办事、为民服务、为民解忧的能力,切实解决民生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宝山区七星镇前进村、新村,调研组通过入户走访、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调研组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各项要求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锁定目标,聚焦关键,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要注重环境改善,持续提升村容村貌、推进“厕所革命”,做好垃圾清运和污水处理工作,着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奋力补齐短板,持续改善农村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做好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