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破门 葡萄牙队逆转击败卢森堡队

在北京时间3月31日凌晨进行的一场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A小组第3轮比赛中,卫冕冠军葡萄牙队客场3比1逆转击败卢森堡队。比赛中,C罗打入一脚垫射,攻入他今年代表葡萄牙国家队的首个进球。

C罗的2021年国家队首球。

面对世界排名仅98位的卢森堡队,卫冕冠军居然在上半场第30分钟先失一球,好在若塔在半场结束前头球将比分追平。易边再战,此前两场小组赛都未能破门的C罗终于进球,第50分钟,C罗接坎塞洛右路传中垫射破网,帮助葡萄牙队反超比分。这个进球,也是他今年为国家队打入的第一个进球。

C罗错失“单刀”良机。

此后,C罗还有“梅开二度”的机会——卢森堡队后卫回传失误,葡萄牙球星获得“单刀”机会,但可能是幸福来得太突然,他先是射门太正被对方门将化解,补射同样未能越过对方门将的十指关,随后,他接队友传球再射破门,可惜越位在先。错过这个好机会后,C罗懊恼地用力拍了一下大腿。好在此后不久,葡萄牙队由帕利尼亚头球再下一城,将比分锁定为3比1。

虽然无缘“梅开二度”,但C罗这一战又迎来多个个人“里程碑”,首先,自2004年欧锦赛对阵希腊队的小组赛中打进国家队首球后,他已经连续18个自然年为国家队进球,在欧洲足坛,仅次于连续19年为爱尔兰国家队进球的罗比·基恩。此外,C罗目前的国家队进球总数达到103个,距离追平伊朗传奇球星阿里·代伊的世界纪录只差6球。

C罗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庆祝胜利。

C罗赛后在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写道:“这是通往目的地之路上的一场重要胜利,祝贺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