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最终四强产生!冈萨加30连胜 超级黑马成历史第2队

北京时间3月31日,NCAA锦标赛精英八强最后2场比赛落幕。夺冠大热门冈萨加延续统治级表现大胜南加州大学,豪取30连胜,朝着不败夺冠又迈出一步。通过最初四强才进入64强的UCLA(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继续黑马之旅,他们险胜强大的密歇根大学晋级四强。

南加州大学66-85冈萨加大学

西区1号种子冈萨加大学以85-66大胜6号种子南加州大学,拿下西区冠军进入最终四强。

本赛季,冈萨加大学第13次半场领先至少15分,在主帅马克-菲尤执教下,当冈萨加大学半场领先至少15分时,他们的战绩为204胜0负。

冈萨加连续5个赛季拿到至少30胜,成为了NCAA一级联赛历史上第一支做到这点的球队。冈萨加也成为了1985年NCAA锦标赛扩军以来第6支在锦标赛前4场每场都赢了至少15分的球队,上一支做到这点的球队是2004年的康涅狄格大学,当时康涅狄格大学拿到了冠军。另外,自1985年扩军以来,冈萨加是第3支以不败战绩进入最终四强的球队。

这场比赛实在是没有太多悬念,虽然南加州大学拥有莫布里兄弟,可冈萨加整体实力实在太强了。上半场,冈萨加打出近乎完美的表现半场就轰下49分,净胜19分之多。下半场,冈萨加延续着稳定的发挥,最终以19分优势大胜对手。

全场比赛,有机会在今年选秀冲击前三顺位的萨格斯拿下18分、10篮板、8助攻,蒂姆拿下23分、5篮板、4助攻,基斯珀特拿下18分、8篮板,冈萨加三驾马车发挥都很强势。南加州大学这边,以赛亚-莫布里得到19分、5篮板,伊万-莫布里拿下17分、5篮板,皮特森得到13分。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中出现惊魂一幕,当值裁判博特-史密斯在上半场突然倒地,被担架推出场外。好在,史密斯当时的意识清醒,根据后续报道,史密斯当时突然感到眩晕,NCAA方面表示史密斯没有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应该无大碍。

UCLA51-49密歇根大学

东区11号种子UCLA以51比49险胜1号种子密歇根大学,拿下了东区冠军。要知道,UCLA是通过最初四强才勉强进入到64强的,没想到,UCLA一路逆袭,硬是杀到了最终四强,令人大跌眼镜。

在NCAA锦标赛历史上,UCLA是第2支通过最初四强晋级却一路杀到最终四强的球队,之前的那支是2011年的弗吉尼亚联邦大学。UCLA是分区第11号种子,他们是第5支以分区11号种子身份进入最终四强的球队。在历史上进入最终四强的球队中,11号种子也平了最低种子排名纪录。上一次UCLA进入最终四强还得追溯到2008年,当时凯文-乐福、达伦-科里森和拉塞尔-韦斯布鲁克还都在队中。

这场比赛打得跌宕起伏,上半场,UCLA出人意料保持领先。下半场,密歇根大学展开反扑,比赛结束前4分30秒,密歇根大学47-46反超。但随后,UCLA大学抢回主动权,而密歇根大学最后时刻连续犯错。比赛结束前12秒,密歇根大学49-50落后1分,瓦格纳出手三分不中,艾利-布鲁克斯补篮也没进,密歇根大学错过反超机会。

之后,密歇根大学执行犯规战术,约翰尼-朱赞两罚一中,密歇根大学有扳平或绝杀的机会,麦克-史密斯运球到前场直接出手干拔三分不进。不过,球被UCLA球员碰出界,回表后密歇根还有1秒时间执行绝杀,瓦格纳再次三分不中,密歇根大学饮恨出局。

全场比赛,朱赞拿下28分全队最高,他的搭档坎贝尔拿下11分,伯纳德表现失常10投2中只得到4分,UCLA替补球员无人得分。密歇根大学这边,瓦格纳发挥严重失常10投1中只得到4分,迪克金森拿下11分已经是全队最高。

赛事预告:

至此,本届NCAA锦标赛最终四强全部出炉。接下来四支球队会有3天休整时间,北京时间4月4日,最终四强将拉开大幕。贝勒大学将同休斯顿大学交手,冈萨加的对手则是UC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