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房顶出现凹陷下沉 住建局:将督促鉴定维修

映象网大象陪办记者
近日,项城市民李女士碰到一件烦心事,她在项城建业城购买的住房年前正式交房,今年2月份开始装修,在装修过程中竟发现客厅房顶疑似凹陷下沉,她担心房屋安全隐患便暂停施工。李女士向大象陪办记者反映,她发现问题后,立即向开发商及相关单位进行了反映,但时隔一个多月未有实质进展。
图片
客厅房顶下沉?业主质疑新房安全隐患
“我买的这套新房客厅面积比较大,家里人口多,我就打算把客厅隔开,多一个房间,谁曾想装修吊顶时竟然发现屋顶凹陷下沉,两侧相差有五六公分,肉眼都能看出有问题,这样的房屋质量怎能不让人担心?”李女士指着客厅的房顶对记者说到。
在李女士2楼的新房中,她拿卷尺测量了房顶周围的尺寸,记者现场发现客厅房顶存在不平、中部凹陷疑似下沉的现象。
据李女士介绍,她和丈夫长期在外务工,因为孩子上学需要,在2019年4月在项城建业城购买了一套面积约142平的新房,并于2020年底交房。年后在装修吊顶时,装修工人发现客厅中间有凹陷下沉现象,李女士无奈只好暂停施工。
开发商承认问题 质监站将督促解决
“房顶下沉达到了将近6公分,开发商也承认问题,说可以维修但一直没有合理方案。”李女士称,她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向建业城物管进行了反映。物管、开发商和施工方也多次到现场查看,但对李女士提出的诉求,历经月余,未有实质进展。
“最初我提出换房,开发商说没有房源,无法更换,称可以把屋顶维修整平,但我担心房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我们买个新房不容易,多年后若是房顶下沉严重,该怎么办呢?”李女士提出她的疑虑,她希望相关单位能够对房屋出现的问题先进行鉴定,确认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图片
近日,大象陪办记者陪同李女士见到开发商相关负责人翟经理。翟经理表示,接到李女士反映后,及时派人到现场进行了测量,确实存在房屋凹陷问题。他表示,公司目前的处理方案是找到有资质的第三方维修公司,尽快安排对房屋进行维修。
项城市住建局质监站副站长申亚军告诉记者,他已到现场进行了检测,李女士反映的问题属实,并表示会尽快督促开发商找到具备相关资质的第三方公司进行鉴定和维修。
针对此事,映象网将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