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检察院开展“法治课堂进校园”活动

图片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3月31日讯3月30日,根据平阴县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持续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平阴检察官到辖区平阴职教中心开展“法治课堂进校园”活动,以“远离校园暴力,走向美好未来”为主题,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受到师生广泛好评。
图片
于秀兰检察官首先介绍了检察院的职能职责,让学生们对检察院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知,然后,分别从什么是违法犯罪,阐述了校园欺凌的含义、欺凌行为的表现和如何预防校园暴力等方面教育学生们预防和自我保护的基本知识。通过PPT课件,向现场的学生系统传授了未成年人如何远离不法侵害知识,通过情景引入、案例释法的方式,讲解了刑事犯罪责任年龄、犯罪心理、犯罪法律后果以及与学生群体相关的常见的犯罪类型等内容,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解决学习生活中发生的各种矛盾,学会对身边的不良行为说不,争做新时代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本次“法治课堂进校园”活动,有利于推动未成年人养成遵守法律的自觉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增强其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同时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下一步平阴检察院将充分延伸检察职能作用,扎实参与校园法治建设,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树立法治意识,为打造平安校园不遗余力地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