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阳原:用乡村“大喇叭”传递党史最强音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晓英)清晨7时,河北省张家口市阳原县要家庄乡“大喇叭”准时响起,“每天都能收听党史内容,今天还听到了咱们阳原儿女的事迹,我们要把这些事迹讲给孩子们听,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连日来,阳原县通过“大喇叭”广播形式,用乡音传党音,持续开展“全民学党史”活动,真正让党的好声音响彻城市农村、大街小巷、网上网下,真正使党的理论知识、方针政策入脑入心、温暖民心。

阳原县大田洼乡官厅村书记王海清是党史学习的忠实“铁粉”,“每天我都按时听广播,不仅提升了我的党性修养,更坚定了我带领乡亲们致富的信心。”王海清说,“接下来,将利用官厅村紧邻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有利条件,通过建设猛犸象博物馆、商业一条街、农家乐乡村民俗民宿旅游,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跨上乡村振兴快车。”

阳原县积极开展“全民学党史”活动,在“阳原发布”微信公众号、县电视台、县电台等媒体平台开设“党史天天学”专栏,还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红色文化编写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教材——《红色记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并转化到工作中,切切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推动阳原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目前“全民学党史”活动已在阳原全县280个行政村应急广播实现全覆盖,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向基层党员、群众延伸。现如今,“大喇叭”不仅发挥着通知通报的应急作用,也正在成为宣传党的政策法规、疫情防控等内容的有力工具。

关注河北新闻网,了解河北最新新闻。